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新疆美术作品展描绘“新疆好”

时间:2012年03月07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张亚萌

  由文化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主办的“新疆好·新疆美术作品展”3月4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是新疆美术创作新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献给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两周年和十八大的一份厚礼。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铁木尔·达瓦买提、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司马义·艾买提,以及李屹、高树勋、胡伟、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王蒙等出席展览开幕式。开幕式由文化部艺术司司长董伟主持。

  3个月内,组委会共征集到新疆401位画家的2120幅作品。经评审,135幅作品入选参展。参展作品题材丰富,种类齐全,形式多样,在立意、题材及表现手法、艺术形式等方面都具有浓郁的新疆特色,参展画家则涵盖了全疆各个地州,有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柯尔克孜族、蒙古族、塔吉克族、满族、俄罗斯族等。

  据悉,1986年,新疆美术作品曾以“新疆好”为主题,在中国美术馆展出。26年来,新疆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疆文化建设取得长足进步,新疆的美术事业也得到了繁荣和发展,特别是新疆本地画家长期坚守阵地、勤奋创作,新疆深厚博大的沃野培育了一大批热爱新疆、钟爱艺术的老中青画家,成为中国美术界的一支重要力量,为新疆的美术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展览将持续到3月12日。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