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刘云山参观全国农民摄影大展

时间:2013年04月23日来源:作者:

 

  6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来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正在这里举行的纪念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美术作品展。 中国文联网记者 孟祥宁 摄 

  6月19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在北京先后参观了纪念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美术作品展和首届全国农民摄影大展。

  纪念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美术作品展由中国美协、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等单位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办。展览共展出新中国不同历史时期知名画家的油画、版画、中国画等215幅,艺术地再现了60年来西藏日新月异的建设历程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生动描绘了西藏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共同创造美好新生活的瑰丽画卷。展览自开幕以来,吸引了大批观众参观。

  一进展厅,刘云山便认真地观看展览作品。从作者、创作风格到绘画材料,他不时与陪同人员交流。在观看完所有作品后,刘云山说,西藏地理条件特殊、自然风貌独特、历史文化悠久,西藏各民族人民在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过程中,培育和弘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西藏精神。他希望有更多的各门类艺术家走进高原、深入各族群众,创作出更多反映西藏人民推动科学发展、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社会进步的优秀作品。

  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为主题的首届全国农民摄影大展当日上午在中华世纪坛开幕。这次影展由中国文联、中国摄协主办,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协办,从全国各地征集的8071幅摄影作品中遴选出202幅优秀作品进行展览。影展从“农民拍农民、看农业、观农村”角度,真实记录了在党的强农惠民政策指引下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生动实践,深情礼赞了当代中国农村生产发展、生态良好、生活富裕的丰硕成果。

  刘云山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影展的每一幅作品,不时向陪同参观的中国文联、中国摄协负责人询问展览有关情况,并和部分参展的农民摄影作者进行了交流。他对中国文联、中国摄协专门为农民朋友举办大型影展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这次影展充分体现了当代农民热爱生活、创造生活的精神风貌,显示出在农民群众中蕴含的强大艺术生命力和艺术创造力。他希望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有关部门和广大文化艺术工作者积极回应农民群众对文化的热切期盼,把文化惠民与文化乐民结合起来,大力推动农村文化繁荣发展,着力培育新农民、倡导新风尚,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文化条件。

  中宣部副部长翟卫华,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赵实,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廖奔,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鲁炜,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和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吴长江,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前光等陪同参观了展览。


(编辑: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