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秀梅张国立章子怡等亮相”百花迎春”
时间:2014年02月2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1月12日,殷秀梅、王黎光、刘敏、吴为山、胡玫、高希希、于魁智、李胜素、吕嘉、董卿、张国立、章子怡、阎维文等中青年艺术家代表,现身中国文联主办的“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4春节大联欢”。 

  在大联欢第三章“丰收的中国”第二个节目《新春寄语》中,他们一起登台给观众拜年,祝贺新春。

  殷秀梅(歌唱家):《党啊亲爱的妈妈》是一首优秀的歌曲,唱出了亿万人民的心声。今年正值新中国65华诞,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我愿永远为祖国、为人民歌唱。

  王黎光(作曲家):这些年来,我为《宰相刘罗锅》《老大的幸福》《集结号》《唐山大地震》《正阳门下》等多部影视剧谱写音乐。每当知道观众喜欢我的音乐时,我就非常欣慰。由此看来,百姓的喜爱才是我价值的体现。所以,我会牢记只有向人民学习、为人民服务,才能不负艺术家的称呼,才能为时代、为中国梦再谱新篇。

  刘敏(舞蹈家、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主任):我是一名舞蹈教员。离开舞台走向讲台,十五年个春秋,我和老师们为军旅舞蹈教育事业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舞蹈人才。今天,走进新时代,让我们每个追梦人共同托起明天的希望。

  吴为山(雕塑家、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雕塑院院长):以雕塑艺术将中国文化精神浓缩到以孔子和老子为代表的中国人形象中去,让他们立于世界,这是我的梦想,也是我的追求。在马年到来的时候,祝愿大家在圆梦、追梦的过程中一马当先、马到成功。

  胡玫(导演、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追随着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去年我创作了《大江东去》,希望今年更有接地气的作品献给全国电视观众。

  高希希(导演):我导演的电视剧《毛泽东》已经和广大观众见面了。毛泽东之所以成为伟人,就在于他拥有一颗赤子之心,永远和人民心贴着心、心连着心。我们艺术工作者也要与人民心贴心、心连心。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拍摄更好更多的优秀作品,回报伟大的人民、伟大的时代。

  于魁智、李胜素(京剧表演艺术家):古来诗书长继世,每逢盛世写华章。瑞雪丰年今又是,天高地广梅韵香。继承和发扬京剧艺术,是我们毕生的追求。

  吕嘉(指挥家):每当美好的交响音乐从我的指挥棒下流淌出来的时候,我都会沉浸在美好、幸福的感觉当中。我愿意把这美好的感觉献给我的母亲、我的祖国。

  董卿(主持人):因为工作的关系,电视人几乎每天都出现在大家的生活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陪伴,这是一种荣幸,更是一种责任,需要我们每一个电视人用智慧、用勤奋、用一颗赤子心,将这一份陪伴变得更有价值、更有意义。在这样一个冰雪消融、春天来到的美好的时候,就让我们共同去创造、去拥抱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

  张国立(演员):我这代人可以说是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最知道祖国今天的一切来之不易,也知道自己的一切来之不易。所以,我们要真诚地面对艺术,真心地热爱自己的祖国,做一个老百姓喜欢的演员。

  章子怡(演员):在电影世界这个大家庭中,我还是一个后辈,我们是一代年轻又幸运的演员。在这个大家庭里,有很多的优秀老艺术家、老前辈为我们树立了优秀的榜样。我们会继续努力,创作更多更优秀的作品,奉献给我们可爱的观众们。祝福大家马年愉快、平安、健康。

  阎维文(歌唱家):向民歌学习,向民间学习,是我们一辈子的话题,也是我们永远的任务。

活动预告
荣誉展示
第十三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团体优秀奖
第十三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团体优秀奖
第十七届全国电视文艺《星光奖》综艺节目二等奖
第十七届全国电视文艺《星光奖》二等奖
第十七届全国电视文艺“星光奖”二等奖
第二十四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文艺节目组委会特别奖
第二十三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电视文艺节目提名奖
第二十六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特别奖
第二十六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电视文艺节目组委会特别奖
第二十六届中国电视金鹰奖
2012年全国春节电视文艺晚会特别奖
2012年全国春节电视文艺晚会特别奖
2010年度全国春节文艺晚会最佳作品
2010年度全国春节文艺晚会特别奖
2009年全国春节电视文艺晚会特别奖
“雨丁香”杯观众最喜爱的春节电视晚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