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巡映月”在黎巴嫩拉开序幕
    2009年04月07日      作者:潘立文      来源:新华网
    由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主办、黎巴嫩圣约瑟大学协办的“中国电影巡映月”4月3日晚在黎巴嫩圣约瑟大学人文学院校区举行了首映式。

    黎巴嫩文化、教育、旅游部门的官员,中国驻黎巴嫩大使刘志明,华侨华人以及贝鲁特孔子学院学生等近300人出席首映式。

    刘志明在首映式上致辞说,文化交流是加深中黎两国人民友谊和相互了解的最佳途径。黎巴嫩是多种文化交融的国家,中国十分重视与黎巴嫩的文化交流。

    黎巴嫩圣约瑟大学校长利尼耶·夏姆斯说,孔子学院在黎巴嫩圣约瑟大学的建立让黎巴嫩有了一扇了解中国文化的窗户。他希望通过举办中国电影巡映、图片展等形式进一步扩展中国和黎巴嫩的文化交流,以便让更多的黎巴嫩人了解中国文化。

    首映式上放映了电影《卧虎藏龙》和风光片《中国掠影》,首映式大厅举办了“中国北纬30度”摄影图片展。

    “中国电影巡映月”活动从4月3日开始,延续到5月3日。在此期间,《刮痧》《云水谣》和《手机》等6部电影以及《西藏今昔》等纪录片将在黎巴嫩圣约瑟大学和贝鲁特美国大学等校区巡回放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