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韩国电影展在重庆举办 20部作品参展
    2010年11月26日      作者:杜远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重庆市文化广电局消息,由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与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0韩国电影展”于12月3日至9日在重庆举办。

    据了解,本次影展选取了韩国电影史上20位最有代表性的导演的20部作品,囊括从韩国电影“开化期”到“开花期”近50年来影片精粹,很多影片都是首次与中国观众见面。

    其中,有以戛纳电影节获奖作品《诗》为典型的获奖杰作,也有以《公共之敌》、《杀人回忆》为代表的火爆卖座电影。除此之外,还包括金绮泳、金基德等大师级导演的电影、实力派演员苏志燮、崔岷植、全智贤主演的电影、既有韩国新浪潮的电影代表作《柒洙和万洙》,也有实验派导演洪尚秀的电影《懂得又如何》。届时,《春逝》中男演员刘志泰等10余名演员将出席重庆开幕仪式。

    举办中韩电影展,是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与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于2004年达成互办电影展的协议,双方隔年互办电影展。经与韩方协商,“2010韩国电影展”于今年11月-12月分别在北京、海南、重庆三地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