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七大孔子学院举办中国电影系列展映活动
    2010年11月29日      作者:钱治安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法国《欧洲时报》消息,近日,法国巴黎七大放映了中国电影《西厢记》。自此,巴黎七大中国电影系列展映活动“从写作到银幕”拉开帷幕。巴黎七大孔子学院与巴黎的中国电影资料中心联手,经过精心挑选,计划陆续放映16部中国影片,探讨上世纪20年代至90年代期间电影与文学的关系。

    这些影片里有传统故事改编的影片,如《西厢记》、《梁山伯与祝英台》,更多的是1949年后出品的影片,如《龙须沟》、《野火春风斗古城》、《牧马人》、《骆驼祥子》等。这项活动持续时间长达半年多,从2010年11月直到2011年6月。除节假日外,每星期放映一部。每次放映前,由相关专家作先导发言,放映结束后自由交流。

    观众们看完首部电影后表示,他们对中国古今社会文化的了解就不再是停留在教科书上了,而是在放映现场耳闻目睹声情并茂的故事,更为直观,更为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