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迎春:凝聚五代艺术家
时间:2014年02月21日   来源:人民日报

  1月12日下午,风和日丽,北京人民大会堂宴会大厅,中国文学艺术界2014年春节大联欢会场欢声笑语、喜气洋洋。简朴的舞台,去掉一切声光电的装饰,却更显热情真挚;每张桌子,尽管只有相互问候、互相致意,却更具品位也更有情怀。

  上至90多高龄,下到20多岁,被作曲家王祖皆和张卓雅夫妇称之为“五代艺术家”,这一天团聚在一起,共迎新春。老一代名家依然精神矍铄,秦怡的朗诵《少年强则中国强》声音明澈、感情充沛、期望殷殷;胡松华与贾作光合作的歌舞《马背上的祝福》舞姿抖擞、歌声明亮;田华、傅庚辰、王晓棠、王昆、唐杰忠、范曾、陶玉玲、邓在军、陈铎、杨在葆、刘长瑜、阎肃一一走上舞台,他们是中国当代文艺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人,年事虽高,激情长在,在朗诵、歌舞、戏曲中寄语新年。而吕继宏、朱军、宋飞、吕思清、孙浩等中青年明星,他们的演唱、演奏让联欢荡漾着青春的旋律。

  词作家阎肃属马,为迎接马年,他特意准备了朗诵《敢问路在何方》,这是当年他为电视剧《西游记》主题曲写下的歌词。他说,大联欢让文艺界年年都能有机会欢聚在一起,是文艺界最受欢迎的聚会,今年的大联欢简朴、欢快,体现了时代精神和中央的要求,心里格外温暖。

活动预告
荣誉展示
第十三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团体优秀奖
第十三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团体优秀奖
第十七届全国电视文艺《星光奖》综艺节目二等奖
第十七届全国电视文艺《星光奖》二等奖
第十七届全国电视文艺“星光奖”二等奖
第二十四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文艺节目组委会特别奖
第二十三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电视文艺节目提名奖
第二十六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特别奖
第二十六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电视文艺节目组委会特别奖
第二十六届中国电视金鹰奖
2012年全国春节电视文艺晚会特别奖
2012年全国春节电视文艺晚会特别奖
2010年度全国春节文艺晚会最佳作品
2010年度全国春节文艺晚会特别奖
2009年全国春节电视文艺晚会特别奖
“雨丁香”杯观众最喜爱的春节电视晚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