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蛇狂舞 盛世欢歌——中国文学艺术界2013春节大联欢一瞥
时间:2013年08月02日   来源:《光明日报》

  依旧是红彤彤的灯笼高挂,依旧是喜盈盈的笑容绽放,依旧是火辣辣的激情装满,依旧是暖和和的温馨扑面。

  1月13日下午,文艺家们欢聚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一年一度的“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春节大联欢”,率先敲响农历蛇年的大门。

  今天的大会堂宴会厅,群英荟萃、星光璀璨。戏剧、电影、音乐、美术、曲艺、舞蹈、摄影、杂技、书法、电视、民间文艺和文学,12个艺术门类的老中青三代艺术家聚集一堂,笑容写满每个人的脸庞。才旦卓玛、贾作光、郭兰英来了,宋祖英、张也、谭晶来了;姜昆、黄宏、冯巩来了,周涛、董卿、刘芳菲来了;谢铁骊、秦怡、阎肃来了,张国立、陈坤、华少也来了;冯骥才、韩美林、梅葆玖来了,莫言、二月河、刘震云也来了……大厅里寒暄声、叙旧声此起彼伏,大家似乎有说不完的话,似乎要将一年中因工作忙碌而疏忽了的问候全部补上。

  典雅清丽的《西子荷风舞》、雄浑奔放的《塞上马兰香》、赤诚肝胆的《井冈映山红》和底蕴深厚的《中原牡丹颂》,浙江、宁夏、江西、河南四个地方板块将各种门类艺术节目串联起来,既突出了浓郁的地方特色,又不失老中青三代文艺名家荟萃、艺术工作者大联欢的风格。吹、拉、弹、唱、舞,鲜花、掌声、欢笑,三个小时的大联欢在《盛开的牡丹》的歌声中结束。大家都意犹未尽,但聚会总是短暂的,而心与心的交流却可穿越时空。

活动预告
荣誉展示
第十三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团体优秀奖
第十三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团体优秀奖
第十七届全国电视文艺《星光奖》综艺节目二等奖
第十七届全国电视文艺《星光奖》二等奖
第十七届全国电视文艺“星光奖”二等奖
第二十四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文艺节目组委会特别奖
第二十三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电视文艺节目提名奖
第二十六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特别奖
第二十六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电视文艺节目组委会特别奖
第二十六届中国电视金鹰奖
2012年全国春节电视文艺晚会特别奖
2012年全国春节电视文艺晚会特别奖
2010年度全国春节文艺晚会最佳作品
2010年度全国春节文艺晚会特别奖
2009年全国春节电视文艺晚会特别奖
“雨丁香”杯观众最喜爱的春节电视晚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