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出席文艺迎春大联欢
时间:2013年08月02日   来源:华西都市报

  昨日下午,“百花迎春――2013中国文学艺术界春节大联欢”在北京隆重举行。李谷一、宋祖英、郭兰英、李丹阳、姜昆、阎维文等艺术家倾情献艺。女航天英雄刘洋,在现场接受了唐国强赠送的书法“中原牡丹”。而晚会最有亮点的,还是中国第一个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著名作家莫言。

  明星们围着要签名

  2013年的“百花迎春”仍延续近年的创新模式,共有近200名不同艺术门类的老中青三代知名艺术家和1000余名演职人员参加演出,现场气势宏大。

  莫言以嘉宾身份,第一次亮相百花迎春文艺晚会,与王昆、范增等著名艺术家同桌。刚一落座,许多明星、艺术家纷纷上前,请莫言签名、合影。一时间,人潮涌动。现场主持姜昆,热情地多次高喊:“我们的百花迎春节目录制马上要开始了,请大家尽快回到各自位置上去!”要求签名的人才慢慢离去。

  在观看演出中,仍有粉丝,包括明星、记者离开位置,上前找莫言合影签名,不停地打断他观看节目,但莫言半点不生气,总是笑眯眯地一一满足。莫言再次向华西都市报记者表示:“不久,我一定会去四川看读者朋友。”

  幽默赢得掌声

  因当年张艺谋拍摄《红高粱》时,很多场景都是在宁夏镇北堡西部影视城拍摄的。按照晚会总导演郁钧剑的事先策划,莫言和宁夏的著名作家张贤亮,一起向全国人民拜年。

  在宁夏歌舞集锦节目表演后,宁夏著名作家张贤亮介绍了宁夏今天的巨变,并再次提到了由莫言小说改编的电影《红高粱》。这时,主持人瞿弦和高声说:向莫言老师表示敬意!根据张贤亮小说《灵与肉》改编的电影《牧马人》的主演朱时茂和丛珊,现场献花。

  莫言接过了鲜花,幽默地说:“刚才张贤亮说,电影《红高粱》走红,是从宁夏走向世界。说实话,我的山东老乡听了会不高兴!有红高粱的镜头,是在我们山东老家高密拍摄的,没有红高粱的镜头,是在宁夏拍的。造成红高粱的影响的片子的镜头,是在宁夏拍摄的。但我很感谢宁夏人民和张贤亮老师。”莫言话音一落,笑声四起,响起热烈掌声。

活动预告
荣誉展示
第十三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团体优秀奖
第十三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团体优秀奖
第十七届全国电视文艺《星光奖》综艺节目二等奖
第十七届全国电视文艺《星光奖》二等奖
第十七届全国电视文艺“星光奖”二等奖
第二十四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文艺节目组委会特别奖
第二十三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电视文艺节目提名奖
第二十六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特别奖
第二十六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电视文艺节目组委会特别奖
第二十六届中国电视金鹰奖
2012年全国春节电视文艺晚会特别奖
2012年全国春节电视文艺晚会特别奖
2010年度全国春节文艺晚会最佳作品
2010年度全国春节文艺晚会特别奖
2009年全国春节电视文艺晚会特别奖
“雨丁香”杯观众最喜爱的春节电视晚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