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芬芳·党的旗帜高高飘扬”主题系列演出圆满结束
时间:2011年06月19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 廖翊)中国文联主办的纪念建党90周年主题系列演出的最后一场,“光辉的历程――全国部分省、市文联综艺晚会”19日晚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行。

  《红船向未来》《东方红又红》——来自嘉兴南湖之畔的浙江文艺工作者以两首深具意义的歌曲拉开演出帷幕。

  晚会所有节目都来自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地区和具有代表意义的改革开放地区,表达了对党的光辉历程的热情赞颂。

  湖北红安民歌《八月桂花遍地开》、江西民歌《十送红军》、遵义杂技团舞蹈《大转折》及贵州民族原生态演唱《遵义会议放光辉》、陕北民歌《东方红》、河北群众演员合唱《西柏坡——中国历史不朽的歌》、北京歌唱家演唱《北京颂歌》……一首首代表歌曲印记党领导中国革命的奋斗征程;表现凤阳人民新生活的黄梅戏《回家》、回顾深圳锐意改革开放的情景剧《命运》及深圳街舞团表演的舞蹈《快乐的建筑工》,表达了改革开放给中国城乡带来的巨大变化及广大人民幸福欢乐的新生活。

  年届九十的著名表演艺术家秦怡专程从上海赶来参加晚会,登台朗诵诗歌《相约1921》。这位将青春之歌融入革命文艺、与新中国风雨同舟的老艺术家以饱满的热情、动人的风采吟咏着90年前那伟大的历史时刻,真诚抒发对党对祖国的由衷热爱,感人至深,全场观众报以最热烈掌声。

  在表达中华儿女团结一致、携手共进的大合唱《走向复兴》歌声中,晚会圆满结束。

  由中国文联主办的“百花芬芳·党的旗帜高高飘扬”主题系列演出,本月11日由重庆群众红歌表演拉开帷幕,演出以多种艺术形式,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来所走过的非凡历程及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了全国人民坚定跟党走、创造新辉煌的决心和信念。鲜明的主题,多彩的形式、丰富的曲目、强大的阵容、精彩的表演得到首都观众的强烈共鸣和高度评价。

活动预告
荣誉展示
第十三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团体优秀奖
第十三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团体优秀奖
第十七届全国电视文艺《星光奖》综艺节目二等奖
第十七届全国电视文艺《星光奖》二等奖
第十七届全国电视文艺“星光奖”二等奖
第二十四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文艺节目组委会特别奖
第二十三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电视文艺节目提名奖
第二十六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特别奖
第二十六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电视文艺节目组委会特别奖
第二十六届中国电视金鹰奖
2012年全国春节电视文艺晚会特别奖
2012年全国春节电视文艺晚会特别奖
2010年度全国春节文艺晚会最佳作品
2010年度全国春节文艺晚会特别奖
2009年全国春节电视文艺晚会特别奖
“雨丁香”杯观众最喜爱的春节电视晚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