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艺术周在泰国深受欢迎
时间:2013年11月29日   来源:人民网

  持续一周的“今日中国”艺术周系列活动自1028日开幕以来,已在泰国举办多场活动,包括“青海民间手工艺展览”外, “中国电影周” 与“综合文艺演出”等相继登场,受到泰国民众热烈欢迎。 

  “今日中国”艺术周系列活动由中国文联与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共同主办、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和泰中艺术家联合会承办,活动旨在将以民间艺术展、电影周、综合文艺演出等形式,全方位向泰国民众展示中国当代文化艺术风貌。带领全家来参观展览的派汕对本报记者说:“通过参观,了解了中国艺术,领略了中国文化,也加深了对中国的理解,有助于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秦裕森、青海文联副主席张民以及泰国文化部、旅游局、国家艺术馆的代表出席了系列活动。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协会会长披尼参观“青海民间手工艺展览”后表示,中国青海是三大河流的发源地,是一个多民族聚居且和谐相处的地方,也是一个拥有悠久灿烂历史文化的省份,此次展览将使泰国观众在欣赏青海璀璨的艺术文化的同时,也了解到鲜为世人所知的青海人文风情。秦裕森表示,“这一次在泰国举办,应该也是东南亚的第一个国家,这次艺术周的内容有民间工艺展览,还有综合文艺演出,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高水平地全方位地把中国当代文化艺术的风貌介绍给泰国朋友。” 

  “今日中国”艺术周是中国文联每年在境外推出的中国当代文化艺术展演交流活动,旨在通过文化艺术交流,增进受众对中国当代文化艺术及创作理念的认识和理解,增进来自不同国家的艺术家和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这一活动于2004年创办,曾在加拿大、希腊、澳大利亚等多国举办,而2013年则是首次在柬埔寨和泰国两个国家举办。 

活动预告
荣誉展示
第十三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团体优秀奖
第十三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团体优秀奖
第十七届全国电视文艺《星光奖》综艺节目二等奖
第十七届全国电视文艺《星光奖》二等奖
第十七届全国电视文艺“星光奖”二等奖
第二十四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文艺节目组委会特别奖
第二十三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电视文艺节目提名奖
第二十六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特别奖
第二十六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电视文艺节目组委会特别奖
第二十六届中国电视金鹰奖
2012年全国春节电视文艺晚会特别奖
2012年全国春节电视文艺晚会特别奖
2010年度全国春节文艺晚会最佳作品
2010年度全国春节文艺晚会特别奖
2009年全国春节电视文艺晚会特别奖
“雨丁香”杯观众最喜爱的春节电视晚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