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刘洋成为中国文联春节联欢会耀眼明星
时间:2013年08月02日   来源:

  一年一度的中国文学艺术界2013年春节大联欢,1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在数百位知名艺术家中,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女航天英雄刘洋让与会者热情追逐。

  联欢会采用演员表演与嘉宾访谈形式进行。因电影《红高粱》取景于宁夏镇北堡影视城,莫言与张贤亮同时出现在一组访谈中。莫言幽默地更正张贤亮,如果说《红高粱》都是在宁夏拍的,我家乡老百姓会有意见。电影中没有红高粱的镜头在宁夏拍的,那片红高粱可是在我老家高密拍的,后来变成了红高粱酒倒是你的创意!一席话,引发观众笑声。

  这台名为《百花迎春》的大型晚会由《金蛇狂舞闹新春》《西子荷风舞》《塞上马兰香》《井冈映山红》《中原牡丹颂》《盛开的牡丹》等环节组成。在著名作曲家吕其明《红旗颂》的旋律中,著名老艺术家秦怡、王昆、郭兰英、田华、王晓棠、贾作光、才旦卓玛、梅葆玖、吴祖强、阎肃、仲星火、谢芳等登台抒发永恒的青春情怀,表达文艺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志向,感动了所有观众。

  据悉,在刚刚结束的中国文联第九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将树立精品意识、创新意识,推动重点创作工程实施,加强对当代文艺名家名作的译作和展示等作为新的一年中国文联重点工作。

 
活动预告
荣誉展示
第十三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团体优秀奖
第十三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团体优秀奖
第十七届全国电视文艺《星光奖》综艺节目二等奖
第十七届全国电视文艺《星光奖》二等奖
第十七届全国电视文艺“星光奖”二等奖
第二十四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文艺节目组委会特别奖
第二十三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电视文艺节目提名奖
第二十六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特别奖
第二十六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电视文艺节目组委会特别奖
第二十六届中国电视金鹰奖
2012年全国春节电视文艺晚会特别奖
2012年全国春节电视文艺晚会特别奖
2010年度全国春节文艺晚会最佳作品
2010年度全国春节文艺晚会特别奖
2009年全国春节电视文艺晚会特别奖
“雨丁香”杯观众最喜爱的春节电视晚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