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文代会联欢晚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3年08月08日   来源:网易娱乐

 

宋祖英。

  11月25日,为期4天的中国文联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暨中国作协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为了庆祝中国文艺界这一大盛事,由中国文联特别组织的联欢晚会也于当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来自文艺界百多位艺术各个门类代表性艺术家纷纷加入表演,著名歌唱家宋祖英作为唯一以独唱演员身份亮相,压轴献唱了一曲《盛开的牡丹》。

  据了解,此次晚会由中国文联“百花芬芳”春节联欢晚会主创阵容打造,著名歌唱家郁钧剑担任总导演,主题为“百花盛开在和谐时代”,意为提倡和谐时代的文艺百花齐放。晚会由姜昆、朱军、杨澜、董卿、黄宏等著名主持人主持,晚会节目配有了诗朗诵、器乐、杂技、舞蹈、绘画、书法、摄影、歌曲集锦、交响音画等文艺各种门类的节目,郭兰英、李双江、阎维文、郁钧剑、刘大为、张海、吕思清、秦怡、朗朗、杨丽萍、李金斗、余隆等文艺界大腕纷纷穿插于节目表演之中,充分展示了各个门类艺术获得的成果。

  以往届不同,此次文代会不仅有港澳地区和海外华侨首次以代表身份参加,成龙、曾志伟等香港影视也现身于文代会。而在联欢晚会上更是涌现出了一批新生代艺术家,作为新生代民歌代表的丁晓红谈于此次受邀演出,表示正值国家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时机下,身为新生代的她们更应该努力积极地把握好当前时机,创作和推出更多响应时代的文艺精品,为祖国的文化繁荣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预告
荣誉展示
第十三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团体优秀奖
第十三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团体优秀奖
第十七届全国电视文艺《星光奖》综艺节目二等奖
第十七届全国电视文艺《星光奖》二等奖
第十七届全国电视文艺“星光奖”二等奖
第二十四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文艺节目组委会特别奖
第二十三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电视文艺节目提名奖
第二十六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特别奖
第二十六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电视文艺节目组委会特别奖
第二十六届中国电视金鹰奖
2012年全国春节电视文艺晚会特别奖
2012年全国春节电视文艺晚会特别奖
2010年度全国春节文艺晚会最佳作品
2010年度全国春节文艺晚会特别奖
2009年全国春节电视文艺晚会特别奖
“雨丁香”杯观众最喜爱的春节电视晚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