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走基层·送温暖”中国煤矿文联文艺志愿服务走进平朔矿区

时间:2016年02月03日来源:中国煤矿文化网作者:辛凡忠

中国煤矿文联文艺志愿者在书画笔会交流活动现场

  1月31日,由中国煤矿文联主办,中煤平朔集团公司承办的“走基层·送温暖”中国煤矿文联文艺志愿服务走进平朔活动在平朔矿区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庞崇娅带队,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俊,中国煤矿文联副秘书长、《阳光》杂志社社长兼主编盛军,中国煤矿文联宣传处副处长辛凡忠和著名煤矿书法家马铭、陈彦丰、杨玉剑,画家陈思羽、呼玉忠、吕秀芹、仲立,著名相声演员连春建、张涛,青年歌唱演员孙国玉、田野等多位艺术家以及《中国艺术报》记者王雨檬,《中国煤炭报》记者孙宝福等参加志愿服务。  

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庞崇娅在书画笔会交流活动中讲话

  1月31日晚,书法和美术艺术家们在平朔书馆与平朔矿区职工进行了书画笔会交流活动。庞崇娅,刘俊,盛军,中煤集团总经理助理、平朔集团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刘勇,平朔集团公司总经理马刚,平朔煤炭工业公司党委书记彭亮以及平朔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中华等领导共同参加了书画笔会交流活动开幕式。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艺术家们挥毫泼墨,为平朔矿区职工写“福”字、写春联,边创作书画作品边和平朔矿区的书画爱好者交流创作经验,笔会交流活动共书写“福”字200多个,春联60多套,创作书法作品50多件、美术作品10多件。艺术家们用饱蘸喜气墨汁的画笔创作出一件件饱含诚意的书画作品,为平朔矿区职工红红火火的生活送上美好的祝愿。

  2月1日晚,“走基层·送温暖”文艺志愿慰问演出在平朔会展中心举行,艺术家们与近千名平朔职工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  

刘勇(右一)代表中煤平朔集团公司向庞崇娅赠送锦旗

刘俊代表中国煤矿文联讲话

“走基层·送温暖”文艺志愿慰问演出现场,图为开场舞《黄河情韵》

  在演出开始前,刘勇代表中煤平朔集团公司向庞崇娅赠送了“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锦旗。刘俊代表中国煤矿文联作了讲话,并向平朔公司的全体职工及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连春建和张涛表演了相声《说说唱唱》,孙国玉演唱了歌曲《芦花》和《美丽家园》,田野演唱了歌曲《母亲》和《喜庆新春》,文艺志愿者们和平朔集团的文艺工作者同台演出,为平朔职工送来了春天的祝福。

艺术家们参观平朔工业园区

庞崇娅、刘俊、盛军看望煤矿老作家黄树芳同志(左二)

  文艺志愿服务期间,艺术家们在中煤平朔集团领导马刚和毛中华的陪同下参观了平朔工业园区以及平朔博物馆。庞崇娅、刘俊、盛军在平朔集团公司文联主席庞顺泉的陪同下看望了煤矿老作家黄树芳同志。  

书法家们为平朔职工写“福”字

美术家陈思羽为平朔职工创作美术作品

连春建、张涛表演相声《说说唱唱》

田野演唱《母亲》《喜迎新年》

舞蹈《圪梁梁》

慰问演出主持人

领导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