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全国安全生产优秀文艺作品创作征集活动推选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6年03月01日来源:中国煤矿文化网作者:辛凡忠

会议现场

  3月1日,全国安全生产优秀文艺作品创作征集活动推选会在京召开。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陈建功,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刘兰芳,中国舞蹈家协会原主席、著名舞蹈家白淑湘,中国文联文艺社团管理办公室主任、中国文联产业(企业)文联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周雪静,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著名摄影家解海龙,中国煤矿文工团团长、著名歌唱家牟玄甫等16名评委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保护部副部长王晓涛,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庞崇娅,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俊及有关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强主持。

  王晓涛代表活动主办方介绍了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和必要性,并阐述了全国安全生产优秀文艺作品创作征集活动对促进企业安全生产所起到的积极作用。

  刘俊代表活动组委会介绍了活动的启动、协调和作品征集情况,对此次推选作品的标准和原则等事项作了说明。

  庞崇娅强调,此次征集作品的创作者多是来自全国各生产战线的基层职工,他们或许比不上专业文艺工作者,但他们的作品有生活、接地气,能够真实反映生产一线职工的安全诉求,希望各位评委能够发掘好的作品,对优秀的作品进行艺术等方面的帮助和指导,争取推选出一批能够在全国唱得响、演得活、传得广的优秀安全文艺作品。

  全国安全生产优秀文艺作品创作征集活动是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主办,中国煤矿文联、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保护部承办,全国12个产业文联协办,旨在通过安全文艺宣传,提升全民安全素养,推动安全生产根本好转的公益文化活动。本次活动得到各有关单位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共收到文学、歌曲、舞蹈、曲艺、小品、摄影等各类稿件1657篇(件),无论是参与创作的人数,还是征集作品的件数,都创下了历次安全生产文艺征集活动之最。所报送作品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地展示了全国安全生产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反映了全国安监系统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悉,推选结果将于今年4月公布。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