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煤矿文联召开2014年度《阳光》杂志、煤矿文化网工作会议

时间:2014年08月22日来源:中国煤矿文化网作者:

 

2014年度《阳光》杂志、煤矿文化网工作会议会场

  8月21日上午,2014年度《阳光》杂志、煤矿文化网工作会议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来自全国煤炭行业的工会、文联领导和《阳光》杂志特约编务、煤矿文化网通讯员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共同探讨2015年煤矿文化网络宣传和《阳光》杂志编务工作。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庞崇娅,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俊,中煤平朔集团党委常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建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强主持。

  会上,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国煤矿文化网主编刘俊对2014年度煤矿文化网络宣传工作做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阳光》杂志副主编王树清和姚喜岱分别就《阳光》杂志文学版和艺术版的2014年度编务工作进行了回顾,对2015年《阳光》杂志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会上,淮北矿业集团文联王冬梅、兖矿集团文体中心李连杰、开滦集团文体中心袁福利、潞安集团文联王景祥等基层代表做了发言,分享了在《阳光》杂志编务和煤矿文化网络宣传工作上的经验,并代表大家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并倾注厚爱于全国煤矿艺术工作的两大窗口。会上还针对近期《阳光》杂志文学、艺术版的编辑、发行和进一步办好煤矿文化网展开了讨论,收获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为鼓励2014年度对《阳光》杂志编务工作和煤矿文化网络宣传工作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会议还表彰了大同煤矿集团等29家《阳光》杂志编务工作先进单位和杨达等38名优秀个人,表彰了山东能源集团等59家煤矿文化网络宣传先进单位和欧阳宝塔等10名最佳通讯员、32名优秀通讯员和77名先进通讯员。

  庞崇娅主席对会议作了总结讲话,讲话中首先对全国当前的煤炭经济形势作了简要介绍,对煤矿文联今年以来在中煤平朔集团举办的“我们的中国梦——送欢乐到基层”大型文艺志愿演出活动、中国美术家到冀中能源集团写生创作活动、首届煤炭在京职工书画摄影展等活动的情况向与会代表作了回顾;对中煤保险杯·中国梦矿山情新媒体展选活动和中国煤矿文化艺术志编纂工作进行了部署,并重点对煤矿文化网开设的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进行了推介,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中国煤矿文化网微信、微博等新的媒体传播平台中,加强互动,加强交流;对《阳光》杂志和煤矿文化网多年来得到煤炭企业领导及煤矿文化工作者、爱好者的支持表示欣慰和感谢,对《阳光》杂志和煤矿文化网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于煤炭企业文化宣传工作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提出了具体要求,寄予了殷切期望。(作者:辛凡忠)  

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庞崇娅讲话

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强主持会议

2014年度《阳光》杂志、煤矿文化网工作会议会场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