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煤矿文联举行首次中煤保险杯·“中国梦 矿山情”新媒体展选活动审片会

时间:2014年08月12日来源:中国煤矿文化网作者:辛凡忠

  8月11日下午,中国煤矿文联在北京煤炭大厦举行了首次中煤保险杯·“中国梦 矿山情”新媒体展选活动参选作品审片会。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庞崇娅,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秘书长张强,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俊及有关专家、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中煤保险杯·“中国梦 矿山情”新媒体展选活动是中国煤矿文联、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和中煤财产保险公司联合举办的一项旨在依托互联网、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进一步活跃矿区文化生活,展示煤矿工人追求幸福、放飞梦想的大型文化艺术展选活动。此项活动得到了基层煤炭企业及广大煤矿职工的广泛响应。截止8月10日,已经收到微电影、视频短片及摄影作品80余部。这些作品中,有的以煤炭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切入点,描述了企业发展不忘支持地方民生建设,与属地百姓相互扶持、共同发展的感人故事;有的着眼煤炭可持续发展,呈现出企业科技人员为煤炭绿色能源建设所做出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可喜成果;有的将拍摄的视角聚焦在关心矿区“空巢老人”,为外出创业矿工看好家、尽好孝的互助关爱行动上,歌颂了矿山人的大爱情怀及和谐矿区生活的美好。

  与会人员对观审的作品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无论是微电影,还是视频短片,或是摄影作品,都紧紧扣住了“展示新时期煤矿工人追求幸福的喜悦与欢畅,展示我国煤炭事业发展的荣耀与辉煌”这一主题,视角独特,构思新颖,风格朴实,真实感人。大多数的作品都能贴近矿区,贴近生活,通过普通的身边小事折射出深层人生哲理,反映了煤矿工人在工作中爱岗敬业、遵章守纪,在生活中文明和谐、追求梦想的新风貌。同时,专家也指出了参选作品中存在的问题,如有些微电影和视频作品剧情冗长、主题不明,普通话不标准,有的没有字幕或字幕不全,有的噪声未经处理等,这些问题都有待在今后的拍摄和修改过程中加以注意和改进。

  本次活动报送作品截稿时间为10月31日,已报送并通过审核的参选作品预计于9月开始同时在中国煤矿文化网和中煤保险公司网站陆续展播,希望煤炭企事业单位认真组织影视及摄影等相关专业力量,积极参与、精耕细作、多出精品。(辛凡忠)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