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传是秋拍首推近现代人物影像专场

时间:2013年12月04日来源:《京华时报》作者:杨菁

  12月9日,北京传是十周年秋拍将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拉开帷幕,呈现2600余件作品。其中,传是将首推近现代人物影像专场颇为值得关注。

  此次拍卖共分为中国书画、秋风戏马——沙孟海书法、数风流人物——近现代人物影像、中国当代水墨、中国工笔画大展第三、七、八届获奖作品、古董珍玩等八大专场。在中国书画部分,近现代名家精品仍是北京传是的重头戏,其中齐白石的《春华秋实册页》、李可染的《江山胜境图》等诸多经典作品亮相。古董珍玩专场中,“清乾隆青花加彩梅鹊报喜如意耳扁瓶”领衔该专场。此外,传是首推近现代人物影像专场,分为“北洋政府”、“民国政府”、“文化名人”、“共产党人”四个专题,推出170余件(组)人物影像作品。北京传是中国书画部总经理韩斗介绍,此次传是首开先河,是全国首家推出近现代人物影像专场的拍卖行。“溥仪15岁照片”、“弘一法师19岁照片”、“胡适与章士钊合影”、“梅兰芳签名照”等诸多珍贵照片将上拍。


(编辑: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