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30英镑油画“变身”大师真迹

时间:2013年09月09日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

  10多年前,英国人罗布·达尔韦用30英镑的价钱在一次拍卖中购入一箱杂物,其中包含有一幅明信片大小的油画。在日前英国《BBC Breakfast》节目中,该画被艺术专家鉴定为19世纪英国名画家约翰·康斯太勃尔的真迹,价值达25万英镑。

  这一结果让45岁的罗布·达尔韦颇为惊讶。据介绍,这幅画是达尔韦的父亲在去年打扫房间的时候交给他的。10年前,他从坎特伯雷的拍卖会上购买了此画,因为他注意到了画框上若隐若现的签名。艺术专家认为,这幅画可能一度是康斯太勃尔的岳父所拥有的,不过,他并不太欣赏自己女婿的作品。“这是康斯太勃尔的作品,此前并未被鉴定出来,所以,它的出现将引起轰动、一举成名。”艺术专家柯蒂斯·道林表示。

  约翰·康斯太勃尔是一位浪漫主义画家,他以描绘萨福克郡小山村的风景而为世人所知。今年6月,他最著名的画作之一《干草车》遭到声称是维权组织抗议者的破坏。但据美术馆发言人称,该画并未受到永久性损伤。


(编辑: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