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威尼斯展出达·芬奇稀有手稿

时间:2013年09月05日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杰 夕

  当地时间8月29日,一个名为“莱奥纳多·达·芬奇:万能的人”的特殊画展在威尼斯美术学院博物馆开幕。画展展出了博物馆馆藏和从世界各地征集来的稀有达·芬奇绘画手稿,展览持续至12月1日。

  据介绍,这是意大利30年来最大的一次达·芬奇手稿展,意在让参观者走入达·芬奇的内心世界,透过他观察世界的视角,感受这位天才画家在艺术、科学方面的独特才华。

  展出的手稿绘制于1478年至1516年期间,其中包括了达·芬奇根据古罗马建筑师维特鲁绘制的著名画作《维特鲁威人》和为准备《最后的晚餐》所绘制的部分手稿。这些手稿从不同角度体现出达·芬奇作为一位建筑家、科学家、作家、雕塑家、哲学家、工程师、音乐家和诗人所拥有的创意思维。“此次展出中有25幅手稿作品是1980年以来第一次展出,能够将这些手稿汇聚在一起非常难得。”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