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美国旧金山画廊中心向郊区转移

时间:2013年09月09日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

  在美国旧金山,一处新的画廊中心正在波特雷罗山地区兴起,这里距离旧金山市中心有将近20分钟的车程。位于旧金山市中心的联合广场作为画廊聚集区的历史已经超过50年以上,而让多家画廊主选择从这里撤离的原因主要是房租的持续高涨。

  据了解,近年来联合广场由于科技公司的陆续进驻,房租持续上涨。据一位旧金山房产经纪人透露,波特雷罗山作为新的目的地,相较联合广场高达每月每平方英尺45美元的价格便宜了近10%,而且市中心区域的房租在最近的几年间增长了近20%。而原本用作工业用途的波特雷罗山提供的仓储式空间,对画廊来说是合适的,对科技公司来说却未必适用。“房租毫无疑问是搬迁的主要动力。”谈及搬家缘由,旧金山的一位画廊主Jack Fischer颇为坦率,他曾在有名的画廊区Geary街49号做了9年时间的画廊。据了解,波特雷罗山地区从5年前便开始陆续地聚集起艺术机构,现在这里除了有一些艺术家自主运营的非营利性机构之外,也包括陶瓷设计博物馆、Hosfelt等商业画廊。


(编辑: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