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芦笛春晓”画展彰显桂林人文大美

时间:2019年06月2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秋如
0

图为参加“芦笛春晓”画展开幕式嘉宾合影

  6月16日,“芦笛春晓——当代艺术名家写生作品邀请展”在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美术馆展出。该展览由桂林市美术家协会主办,桂林市秀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桂林和舍度假酒店、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美术馆共同承办。展览开幕式由桂林市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主任陈立红主持,桂林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绍连,广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桂林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张贤,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总裁姜革文,桂林和舍度假酒店总经理李佳钖,桂林市秀峰区区委副书记唐芳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桂林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原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白晓军宣布开幕。

  该展览为桂林市美术家协会2019年组织策划的写生艺术展。自今年4月初开始启动,特邀广西区内外众多艺术家齐聚芦笛景区采风写生。艺术家们通过慧眼妙手,生动表现了桂林芦笛景区神奇迷人的自然和人文景观,以艺术的形式诠释了山水文化与民宿文化的和谐统一,彰显了桂林的山水之美和人文精神。

图为观展掠影

  本次展览共展出 66 位艺术家的 120 余幅写生作品,包括中国画、油画和水彩画。艺术家们观照自然,艺术风格缤纷异呈,对山水文化的理解各有侧重,体现了兼容并收、百花齐放的艺术风貌,以鲜明的文化品格、丰富的表现形态,抒写了自然与生活的美好,展现了桂林山水文化的深远意境与精神气度。

图为研讨会现场

  期间,举办了“芦笛春晓”学术研讨会,陈绶祥、白晓军、毕学军、阳山、张贤、苏旅、朱万章、刘新、孟远烘、裴开元、张明、李佳钖等学者、嘉宾先后发言,他们从不同角度充分肯定了本次展览的时代意义——艺术家们以精品佳作为时代讴歌,为桂林美术添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华诞献礼。

白晓军 《寒庭凝霜图》 68cm×68cm

陈子游​ 《烟雨相公山》 33cm×33cm

李德辉 《生》 50cm×50cm

孟远烘 ​《远眺和院》 50cm×60cm

明瓒 《桂林芦笛岩远眺》 35cm×70cm

石向东 ​《向晓山色明》 68cm×68cm

王永才 《雨后初晴翠色明​》 34cm×68cm

阳山 《芦笛春晓》 68cm×138cm

张贤 《春晓》 42cm×68cm

赵松柏 《白露》 50cm×60cm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