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颁奖

时间:2013年04月11日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洪伟成

  4月9日,第23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颁奖晚会在上戏剧院举行。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振武为表演艺术家焦晃颁发了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特殊贡献奖。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浙江婺剧团)的杨霞云荣登白玉兰戏剧奖主角奖榜首,王青丽、曾小敏、施夏明、田水、董云华、陈湜、龚仁龙、娄际成、王子瑜获主角奖。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蒲剧团的孔向东荣登白玉兰戏剧奖配角奖榜首,王权、柏青、杨音、翟春燕获配角奖。此外,张茜、付佳获新人主角奖,巫文玲获新人配角奖,话剧《红旗渠》剧组、话剧《安东尼与克莉奥佩特拉》剧组、儿童剧《我的麦哲伦海峡》剧组获集体奖。

  本届白玉兰戏剧奖共有来自全国各地38个剧团、16个剧种、52台剧目、73名优秀演员参评。此次评奖活动秉承“以青年为先、以创新为先、以艺术为先”的精神,充分展现了“立足上海、面向全国”的宗旨,摘得各奖项的外地演员约占2/3。


(编辑: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