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兰亭奖回“老家”落户 第四届兰亭奖评奖结果揭晓

时间:2013年04月12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张亚萌

   1660年前,闻名世界的《兰亭序》在今日绍兴境内的会稽山阴问世。1660年后,“兰亭”再次回到绍兴。4月11日,第四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获奖结果在浙江绍兴揭晓。尉天池、陈方既、刘艺获得终身成就奖。黄惇等获得中国书法兰亭奖艺术奖;冯印强等获得中国书法兰亭奖佳作奖一等奖,另有10人获得二等奖,13人获得三等奖,共200余人入展;祁小春、张天弓、李慧斌3人的专著同获中国书法兰亭奖理论奖一等奖,共有19项专著和论文获奖。当晚,由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主办,绍兴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文联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书法兰亭奖颁奖晚会在绍兴大剧院举行。

  11日下午,第四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作品展在绍兴博物馆举行。周铁农、覃志刚、张海、郑继伟、赵长青、陈加元、田宇原、钱建民、俞志宏、朱关田、申万胜、苏士澍、何奇耶徒、言恭达、陈振濂、胡抗美、聂成文等以及众多中国书协代表、获奖作者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书法家、书法爱好者参加开幕式。周铁农宣布展览开幕。覃志刚、张海、田宇原、钱建民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上举行了签约仪式,中国书法兰亭奖将长期落户绍兴。本次作品展共有350余件作品和理论学术研究成果展出,展览将持续到7月11日。

  第四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自2012年3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参赛作品6354件;经过广泛征稿、专家评审,共评出艺术奖、佳作奖、理论奖、终身成就奖四大奖项。第29届中国兰亭书法节于今日在绍兴兰亭景区开幕。除了传统的开幕式和曲水流觞活动外,主办方还安排了“兰亭的故事”展览、学术论坛、广场千人书法表演、王羲之陈列馆开馆仪式等活动。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