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台湾学生在滇学杂技

时间:2013年08月27日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李琳

  8月22日,2013台湾戏曲学院赴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杂技研修班结业典礼在昆明举行,34名来自宝岛台湾的学生向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了为期一个月的学习成果。

  此次研修班由云南省杂技家协会主办,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承办。旨在加强两岸杂技教学交流,促进两岸同胞情谊的同时,通过28天的研修,使34名杂技学员、4名杂技教师在专业技术技能以及训练方法和观念上得到提高。

  “学习杂技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失败的过程,无数次的失败才能收获最后的成功。”李承汉是台湾戏曲学院大一的学生,已经在台湾学习了8年杂技的他告诉记者,经过在昆明一个月的学习,他明白和掌握了很多小技巧,也在杂技技能上获得很大的提高。李承汉说,从小对杂技充满兴趣的他是主动报名到云南参加此次研修班的,虽然在台湾学习这项传统技艺的人并不多,但他仍然要坚持到底。“就算以后不能做杂技演员,我也要做与杂技相关的工作。”李承汉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到大陆来学习和进修,掌握更专业的杂技技能。

  曾任云南省杂技团团长的龙强在排练厅不停走动着指导同学的动作。据龙强介绍,台湾的杂技教学注重动脑,大陆的杂技教学注重实践,双方的教学有很多可以互相借鉴、互相学习的地方。在他看来,除了提高台湾学生和老师的杂技技术之外,互相交流和学习也是此次研修班重要的一部分。


(编辑: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