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复排的宁波滩簧小戏受热捧

时间:2013年11月11日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苏唯谦 通讯员黄文杰

  近日,4出挖掘复排的宁波滩簧小戏《拔兰花》、《双投河》、《康王庙》和《扒垃圾》与浙江宁波的观众见面。

  宁波滩簧是甬剧的前身,其系列代表作品“七十二小戏”曾在宁波、上海等地广为流传。因多种原因,这些剧目已消失了半个多世纪。宁波市文化艺术研究院(甬剧传习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实施“甬剧老艺人抢救性保护工程”中,偶然发现了一些脚本线索。经过半年的挖掘、整理和排演,终于使部分经典小戏复活并呈现于舞台。

  据宁波市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郭国强介绍,4出小戏的特点是草根性、民间性,因代表了传统宁波滩簧的特点而广受欢迎。演出当晚,台上仅一桌二椅、四个民国时期样式的汽灯,串场人解说、翻戏牌等旧时光景重现。一些戏迷表示,滩簧小戏虽小,但乡土味浓,重现了百年前宁波的生活画卷。赏滩簧小戏让那些看惯了大戏恢弘舞美和音响的观众耳目一新。


(编辑: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