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两家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基地命名被撤

时间:2014年01月03日来源:《光明日报》作者:

  光明日报北京1月2日电(记者张玉玲)文化部日前下发通知,撤销广东省广州北岸文化码头国家级文化产业试验园区、辽宁省大连普利文化产业基地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命名。  

  2013年,文化部开展了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试验)园区考核和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巡检工作。从考核、巡检总体情况来看,绝大部分文化部命名的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基地都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但也有个别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基地存在较为突出的问题,已不能发挥国家级园区、基地所应具备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广东省广州北岸文化码头因当地政府发展规划调整导致项目建设终止,不再具备作为国家级文化产业试验园区的基本条件,根据《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管理办法(试行)》第二十条的规定,撤销其“国家级文化产业试验园区”命名。辽宁省大连普利文化产业基地已转向经营其他行业,不再具备作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基本条件,根据《办法》第二十一条的规定,撤销其“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命名。  

  为推进对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基地的动态管理,强化退出机制,促进优胜劣汰,自2010年起,文化部累计摘牌3批共1家国家级文化产业试验园区、8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