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文化部扶持39个地方戏院团 84个曲艺木偶皮影节目同获扶持

时间:2013年12月23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

  12月20日,文化部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国地方戏创作演出重点院团和全国曲艺、木偶及皮影戏优秀剧(节)目扶持评审结果。中国评剧院等39个全国地方戏创作演出重点院团获扶持;苏州弹词《陈其美1911》等49个曲艺节目,《天鹅湖》等22个木偶剧(节)目和13个皮影剧(节)目同获扶持。

  据悉,地方戏曲剧种和全国曲艺、木偶及皮影戏优秀剧节目扶持保护计划以五年为一个周期,旨在以剧种保护与扶持为依托,推动地方戏曲以及曲艺、木偶剧、皮影戏表演团体的健康发展。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在发布会上介绍,扶持计划主要内容包括:确定全国地方戏创作演出重点院团,以重点院团的扶持促进地方戏曲剧种的保护;对全国地方戏创作演出重点院团的剧目创作给予资助,以剧目的扶持促进地方戏曲剧种的保护;以人才培养促进地方戏曲剧种的保护和发展,采取多种方式对地方戏曲人才进行培训;尽力抢救和保护各地方戏曲剧种的历史文献和文物;举办有影响的地方戏曲展演及表彰活动;对全国地方戏创作演出重点院团赴境外演出和艺术交流活动给予补贴。(记者 董大汗)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