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出版界座谈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3年12月01日来源:《光明日报》作者:

既要学习领会好 又要宣传贯彻好

出版界座谈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光明日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吴娜)“新闻出版界当下有双重任务,就是既要学习贯彻好、又要宣传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27日召开的出版界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邬书林提出,今后一段时间,出版界要通过刊发和出版一批重头文章、学术著作、通俗读物、音像制品以及互联网传播等方式,充分发挥各类出版物的作用,形成一曲共奏改革的交响乐。近80位在京出版单位的负责人出席会议。 

  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表示,出版界要全面、准确、严谨地把握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理解好文化体制改革和其他领域改革的共性以及特殊性,更好地统筹研究,紧密结合出版工作实际,深化出版领域改革。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之后体会尤为深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始终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在企业化、股份化和市场化过程中,必须在战略思考的层面,在编辑思想的层面,在制度和管理的层面,弘扬文化传统,坚持正确导向,坚守社会责任”。 

  “作为一家政治出版社,人民出版社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地送到广大读者手中,让读者能尽快学习、领会、掌握、贯彻、落实。”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透露,在《决定》发布的当天夜里,人民社有80多人通宵未眠,加班加点编校有关文件和图书。截止到11月26日,人民社已发行《决定》280多万册,文件辅导读本120多万册,还有十几种深度解读及研究著作正在组稿或编校出版之中。 

  《瞭望》周刊社总编辑姬斌说,要从强化阵地意识的高度,深刻认识《决定》关于新闻出版行业改革发展的引领性意义。“《决定》对‘整合新闻媒体资源’这一问题,作出了方向性指引。这就要求我们做好包括新媒体传播在内的全媒体条件下的舆论工作,在积极推动传统主流媒体进军新媒体中展示作为,使传统媒体在发挥自身既有优势的同时,拉动新媒体这一传播增量。” 

  北京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湛军提出,作为文化企业,集团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决定》的部署,把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最广大读者提供高质量的阅读环境和文化需求作为己任,以读者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准,坚守文化传播主阵地,以社会效益为首,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努力在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