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电视剧《红高粱》在高密开拍

时间:2013年09月19日来源:《光明日报》作者:赵秋丽 李志臣

  “八月深秋,广阔的高粱红成汪洋的血海。高粱高密辉煌,高粱凄婉可人,高粱爱情激荡……”这是莫言小说《红高粱》中对红高粱的描写。9月17日,根据莫言小说改编的电视连续剧《红高粱》在莫言老家——山东省高密市东北乡开机,莫言的众多老乡争当群众演员,红高粱地里还建起了单家大院,引来大量游客参观和广泛关注。

  据了解,电视剧《红高粱》拍摄基地红高粱占地420多亩,莫言获诺贝尔奖后,当地政府扩大红高粱的种植规模,莫言的家乡种植红高粱足足有3200多亩。随着高粱逐渐成熟,莫言小说中的场景已变成了现实,在红彤彤的高粱地里,还建起了小说中的单家大院等……

  电视剧《红高粱》中,单家大院是故事的主要发生地之一,电视剧《红高粱》就把单家大院放在了沙口子村的一片高粱地里。单家大院占地面积约3000多平方米,将会建设成老模样的四合院,不远处的地方还搭建起了烧酒锅、青杀口、碉堡等场景。除了沙口子村的高粱地,电视剧还会在孙家口村取景。横跨胶莱河有一座石板桥,名为青纱桥,这座桥至少有300年的历史,电影中伏击日寇的故事就在这里发生,电视剧也会在这里取景。

  《红高粱》是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先生最得意的作品之一,今年3月29日,山东卫视宣布买下该小说的独家电视剧改编权。电视剧《红高粱》讲述了九儿和余占鳌在充满生命力的山东高密大地上,用生命谱写的一段关于爱与恨、征服与被征服的故事。该剧由著名导演郑晓龙担任执导,编剧赵冬苓担任剧本改编。


(编辑: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