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两部门举行捐赠少儿图书仪式

时间:2013年09月19日来源:《人民日报》作者:

向革命老区等捐赠优秀少儿图书

两部门举行捐赠少儿图书仪式

  北京9月18日电 (记者张贺)今天上午,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捐赠少儿图书仪式在北京草桥小学举行。江西瑞金地区的10所小学获赠1万余册图书,草桥小学获赠1500册图书和100种音像制品,总码洋共计35万余元。

  此次赠送的出版物主要为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三部门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100种优秀图书和100部优秀影视片活动的入选作品,如解放军文艺出版社《雷锋的故事》、少年儿童出版社《十万个为什么》、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儿童文学》金牌作家书系”等。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邬书林说,近年来,个别少儿出版物存在内容低俗、质量低劣等问题,给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带来严重危害。

  针对这些问题,一方面,中宣部等五部门近日组织开展了少儿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另一方面,要向少年儿童大力推荐阅读积极向上的优秀出版物,引导大家多读书、读好书。


(编辑: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