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品味中秋

时间:2013年09月19日来源:《人民日报》作者:刘歌 张亮

    临近中秋,中国驻欧盟使团张灯结彩,洋溢着节日气氛。2013年使团“中秋节开放日”活动的举行,吸引了欧盟机构官员、各国驻欧外交人员、专家学者及当地媒体人士400余人参加。

  一走进前厅,两串写有中国诗句的红色灯笼首先映入眼帘。“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既凸显了中国人珍重知己朋友的情怀,也表达了与世界各国朋友以心相交、增进友谊的美好愿望。舞台上,根据主持人对象形文字的介绍,欧洲小朋友们“画”起了“日”“月”等汉字;台下,各种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和游艺接连登场,好不热闹,书法、茶艺、太极,包汤圆、猜谜语……上述表演的“大师们”都是使团的外交官,中国外交官的多才多艺,令宾客们啧啧称奇。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吴海龙大使说,农历八月十五这一天的月亮特别圆且明亮,象征着团圆,中秋节也成为中国人全家团聚的节日之一。他希望客人们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下午,品味中秋,感受中国文化。

  一位在欧盟工作的比利时翻译对本报记者说:“我的女儿今年暑假去中国参加夏令营,回来后不停地讲中国有多么令人印象深刻。今天在这里,我亲身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也和女儿一样成了中国迷。”

  (本报布鲁塞尔9月18日电)


(编辑: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