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第15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关注全球女性问题

时间:2013年09月02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

  中国第15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评选8月25日至29日在浙江省丽水市进行。本届国际影展设女性主题类、非主题纪录类、艺术类和商业类四大类别。各大类均产生金奖2枚、银奖4枚、铜奖6枚。

  本届国际影展于去年年底正式启动,共收到来自98个国家和地区的17189名摄影人投送的76398件(150559幅)作品。来稿人数比上一届增加9891名,来稿作品增加3720件,均创历史新高。其中,阿富汗、不丹、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的摄影师是首次参加。

  本届国际影展新增“女性”主题类别,征集真实、全面、客观反映全球女性生存现状和存在问题等方面的纪实类作品,以期通过摄影唤起全球大众、政府和媒体对女性问题的关注。这也是国际影展首次设立主题性征稿,并强调突出纪实摄影在国际影展中的位置。这一类别引起了摄影人的关注,共有6756人投送了16564件作品。本届国际影展还首次设立奖金、CPA奖牌(即中国摄协奖牌),其中,“女性”主题类和非主题类的纪录类的获奖作品将授CPA奖牌。另外,为鼓励策展人、图片编辑等专业人士推荐优秀摄影作品参展,本届国际影展还增设了推荐人奖,推荐作品获金牌奖的推荐人将获得奖金并颁发“优秀推荐人”证书。

  为充分挖掘利用国内外优秀业界资源,评奖活动期间,本届国际影展首次举办的大师班也同期开班。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流摄影师给学员们开班授课,传授摄影经验、分享摄影理念、一对一点评学员摄影作品。

  由中国摄协主办的国际影展是中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国际性摄影展览。该展览自1981年设立,已成功举办了14届。(记者 王新荣)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