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文联开展览办培训促进维权

时间:2013年08月14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

  8月12日,中国文联维权工作交流展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开展。展览以文艺维权事业纪实为主题,用图片和文字呈现了近年来中国文联和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以及省市文联开展的维权工作和取得的成果。中国文联党组领导赵实、李屹、左中一、李前光观看了展览。

  由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举办的“第二期全国文联系统维权干部培训班”同期在京开班。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前光在开班式上的讲话中说,各级文联组织要充分认识维权工作在文联工作大局中的重要意义,文联组织的维权工作应以“夯实基础、谋求联合、以著作权保护为核心、依法保障文艺工作者的生存权和发展权”为指导思想,不断完善组织机构,并以完善机制平台为突破口进行维权创新,逐步拓展服务领域,推动权保宣传,促进中国文联维权事业实现新突破。

  据了解,本次培训是中国文联每年一次的维权专题培训活动,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和产行业文联的近50名维权工作负责同志参加培训班。在三天的培训时间内,将由立法、司法、行政和学界的专家,分别就“依法治国背景下的文艺维权工作”、“与文艺维权相关的法律知识”、“现代版权交易与模式介绍”等11个课题为学员授课。(钟艺)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