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启动 11月底广州颁奖

时间:2013年08月14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

  记者从8月12日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全面启动,并将于11月底在广州举行总颁奖晚会。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沛东,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新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据悉,本届金钟奖共设置作品奖、表演奖、理论评论奖、终身成就奖4个子项目。作品奖包括:器乐作品奖(小型器乐组合)和声乐作品奖(组合演唱)评奖。表演奖包括七大赛项,分别为二胡比赛,古筝比赛、民乐组合;钢琴比赛,钢琴与弦乐重奏比赛;声乐演唱比赛(美声组、民族组);流行音乐大赛(男声组、女声组,组合组演唱)。理论评论奖参评论著将按中国音乐史学、民族音乐学、西方音乐史学和音乐美学4个类别进行评选。截至目前,已经顺利完成了专家论证、各地选送、评委报批、选手复审等工作,正式比赛也已开始相继启动,将陆续在南京、扬州、无锡、深圳、广州、北京6地举办。徐沛东表示,中国音乐金钟奖的意义不单是遴选和推优,更重要的还是一种导向作用。金钟奖要直面众象纷纭,不回避热点焦点,举凡风格流派的交流融汇、学术领域的观点碰撞等等,都能从中找到正确的“态度”——唯有如此,才能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秀的社会文明予以关注和再现,进一步强化对优秀音乐产品生产的引导。

  活动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广州市委、市政府主办,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广州市文联承办。(记者 张悦)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