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揭幕 “东方梦工厂”首次参展

时间:2013年07月15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

  据新华社电(记者 许晓青 白瀛)汇集迪士尼、东方梦工厂等中外动漫领军企业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7月11日在上海世博展览中心拉开帷幕。“功夫熊猫”阿宝的巨型塑像代表2012年最新成立的中美合资“东方梦工厂”首次参展。

  本届展会由文化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在超大规模的38000平方米展场上,325家中外动漫企业争奇斗艳,参展企业覆盖动漫游戏全产业链,海外厂商展出面积超过四成。首次参展的“东方梦工厂”向中国动漫迷展示了“水墨熊猫坐在一弯新月上垂钓梦想”的全新标识,美国梦工厂旗下《功夫熊猫》《急速蜗牛》《疯狂原始人》等相关动画电影品牌及衍生品首次集体亮相。

  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司长高政在行业政策发布会上宣布了入选“国家动漫品牌建设和保护计划”的喜羊羊与灰太狼(动画电影)等20个国产动漫品牌。

  在为期5天的展会上,还将举办中外动漫商洽会、“星秀场”漫迷见面会、艺术创意论坛、经典动漫影展等活动。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