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山西省第八次文代会召开 选举产生新领导机构

时间:2013年06月14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

山西省第八次文代会召开

赵实袁纯清李小鹏出席开幕大会并讲话

  6月13日,山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山西太原隆重开幕。山西省作协第六次代表大会和山西省社科联第二次代表大会也同期开幕,代表共计1100余人出席当天的开幕大会。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山西省省长李小鹏出席开幕大会并讲话。

  赵实在讲话中说,自七次文代会以来,山西省文联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文艺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履行联络、协调、服务的基本职能,坚持服务大局、服务人民、服务创作、服务文艺工作者,团结凝聚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勤奋耕耘、锐意创新,着力描绘山西文化强省建设的美好蓝图。实践证明,山西的文学艺术工作者队伍,是一支党和人民充分信赖的队伍。她衷心希望山西的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肩负起建设文化强国、实现“中国梦”的历史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放歌;努力追求德艺双馨的崇高境界,积极引领社会文明风尚;切实加强文联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增强文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努力把文联建设成山西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的温馨和谐之家。

  袁纯清在致辞中说,文联、作协、社科联是党领导的文学艺术界和哲学社会科学界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和理论工作者的桥梁纽带。近十年来,我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和社科工作者,时代脉搏把握准确,优秀成果层出不穷,创新人才大量涌现,文化惠民富有成效,体制改革扎实推进,为繁荣山西文化、推动山西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全省文艺工作者和理论工作者,始终高扬“中国梦”的时代主旋律,努力谱写转型跨越发展的新篇章;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根本宗旨,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始终把握继承与创新的辩证统一,努力创造文化繁荣的新辉煌。

  李小鹏为出席当天三个大会的全体代表作了关于山西省当前经济形势的报告。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田喜荣代表省总工会、省妇联、团省委等群众团体致辞祝贺。第七届山西省文联主席李才旺、第五届山西省作协主席张平、山西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侯秀娟分别致辞。大会由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苏平主持。

  据悉,从开幕大会当天至6月16日,大会将审议通过《山西省文联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修改《山西省文联章程》,选举产生山西省文联第八届委员会和领导机构。(驻山西记者 崔莹玺)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