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民间文化周在美国达拉斯开幕

时间:2013年05月13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李刚

  美国当地时间5月8日17时30分,中国民间文化周开幕式在美国达拉斯克罗亚洲艺术博物馆举行。图为开幕式后,中国文联副主席赵实向主办单位赠送精美艺术品。李刚 摄

  美国当地时间5月8日17时30分,“中国民间文化周”开幕式在美国达拉斯克罗亚洲艺术博物馆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赵实,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罗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山东省文联主席潘鲁生等出席开幕式。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许尔文、艾迪森市市长托德·麦尔、达福地区世界事务委员会会长詹姆斯·福克、克罗亚洲艺术博物馆主席特拉梅尔·克罗等主办单位负责人共同举办招待会,欢迎中国民间艺术家代表团,并为“中国民间文化周”揭幕。

  “中国民间文化周”是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主办的“聚焦中国·国际节”的开幕活动,活动时间为5月8日至12日。应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邀请,中国文联、中国民协组派19人的民间艺术展演团执行此次任务。在为期5天的“中国民间文化周”里,展演团将在美国的达拉斯市和艾迪森市为美国观众呈现中国民间工艺现场展示、中国传统宫灯展、皮影戏现场表演和中国布鞋文化展。

  赵实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表示,文化艺术是国家和民族的亮丽名片,中国和美国都有着丰富、灿烂的文化艺术,这些人类文明的共同财富,折射出两国人民对真善美的共同追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两国文化之间的差别和鲜明特色,也使中美文化艺术交流在共同维护和发展文化多样性上获得了更丰富的内涵、更显著的优势、更长足的发展。日益扩大、成效显著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使两国文化得以互相借鉴、共同进步,也使人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此次民间工艺展演的20位民间艺术家将为美国朋友展示不同民族、不同地域的精美工艺品和精湛的技艺。古老而现代的民间艺术,展示着人类生生不息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将为塑造我们的美好生活带来有益的推动力。

  许尔文表示,“中国民间文化周”将给达拉斯民众留下深刻印象。她称赞已设立四所孔子学院的得克萨斯州将成为中美文化交流的典范。

  开幕式后,赵实还同嘉宾们一起观看中国民间皮影和民间工艺的现场表演,并向主办单位赠送精美艺术品,感谢他们努力促成“中国民间文化周”在达拉斯举办。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