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千余件书法精品将荟萃北京国际书法双年展

时间:2013年04月12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王春梅

  记者从4月10日举办的“东方墨舞·第四届北京国际书法双年展”启动仪式上获悉,第四届北京国际书法双年展将于4月15日在京拉开帷幕,届时,24个国家和地区的1080件优秀书法作品将荟萃首都,齐展墨韵。

  北京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双年展组委会秘书长田伯平告诉记者,本次双年展的最大特色是在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国际性,作品来自中国(含港澳台地区)、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度、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荷兰、西班牙、新西兰、秘鲁等众多国家,作者更是打破了以往在亚洲以外地区只有海外华人参与的局限,涵盖了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书家。而本届展览相较于前几届,规模和参赛作品数量及质量也有了大幅度提升,新增了两个展项,展线达1000米。

  据介绍,由北京市文联和北京书法家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北京国际书法双年展”原计划2012年举办,因故推迟到2013年。展览将分三个板块分别在宋庄小堡驿站美术馆、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展出,包括:“国际书法名家精品邀请展”、“中国文化名人手札手卷展”、“中韩书法名家精品交流展”、“第四届中国中青年书法家优秀作品邀请展”、“第十六届北京书法篆刻精品展”、“第四届中国少年儿童优秀书法作品展”、“第一届北京市六城区书法艺术联展”等8个展览。其中,国际书法名家精品邀请展作为旗帜性展项,邀请了沈鹏、欧阳中石、李铎等中国书法大家作品参加,韩国的赵守镐、新加坡的丘程光等国外名家作品也将展出。而作为新增展项,中国文化名人手札展特邀姜昆、徐沛东、张铁林等爱好书法的各界文化名人,以手札的表现形式,展示文化名人的真实思想情感与文化修养。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国际书法论坛、中外书法名家笔墨交流会以及文艺演出等活动,以期让各国书家感受中国书法“母国”的厚重历史文化与魅力。

  北京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刘开阳,中国书协顾问、北京书协主席林岫等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