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文艺志愿服务将成全国文联重要工作内容

时间:2013年04月11日来源:中国文艺网作者:郑荣建

    【视频报道

会议现场 中国文艺网 黄远 摄

会议现场 中国文艺网 黄远 摄

代表发言 中国文艺网 黄远 摄

分组讨论现场 中国文艺网 黄远 摄

  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今年将成为全国文联组联工作的重要内容。在4月10日至11日举办的2013全国文联组联工作会议暨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会议上,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文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副省级城市文联和部分地方基层文联代表200余人齐聚北京,探讨如何在新形势下开展文联组联工作,对文艺志愿服务给予了高度关注。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在会上表示,要充分认识2012年中国文联组联工作取得的新成绩,进一步增强做好文联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扎实做好2013年重点工作,特别是下大力气加强文联组织网络体系建设,广泛深入开展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努力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发挥文艺轻骑兵的独特作用。他强调,开展志愿服务,要立足为人民服务的中心和基本导向;要立足实际,深入调研,勇于创新;要立足长远,完善机制,打牢基础。

  会议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北京市文联联合承办。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海平,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启刚也分别在会上致辞。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罗成琰等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和文艺志愿服务中心的相关工作情况。与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积极发挥文联联络、协调、服务职能和落实文艺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郑荣健)


(编辑: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