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曲协将成立牡丹奖艺术团

时间:2013年04月08日来源:中国曲协作者:

  今年5月,中国曲协将在浙江宁波成立“牡丹奖艺术团”。中国曲协主席、著名表演艺术家姜昆出任团长,冯巩、黄宏等将出任艺术团副团长。这是记者从4月2日在成都召开的2013年全国曲协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自 2000年首届牡丹奖颁出以来,牡丹奖已成功举办七届,评选出一大批优秀的艺术家和曲艺作品,代表了中国曲艺的最高水平。据介绍,牡丹奖艺术团主要由获得 历届牡丹奖表演奖和终身成就奖的艺术家组成,代表着中国曲艺的最高水准。艺术团一方面要在国外舞台展示中国曲艺的风采,另一方面,将以自身示范性、专业 性、引导性的表演,为传统曲艺的发展传承树立标杆。

  据悉,与牡丹奖艺术团走高端、专业路线不同,以“送欢笑到基层”为主旨的“中国曲协文艺志愿服务团”早在2005年便发起成立,每个月坚持开展“送欢笑到基层”义务慰问演出,至今已完成演出134场。


(编辑: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