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10件摄影作品被国展取消入选资格

时间:2013年03月29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郭青剑

核查确认其违反纪录类影像真实性原则、著作权等相关规则

  2012(第24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组委会日前发布关于取消部分作品入选资格的通告。通告称,公示期间,组委会收到质疑部分作品违反本届国展征稿启事相关规定的举报邮件。根据举报人提供的证据和线索,组委会进行了认真核查,确认其中部分作品违反了征稿启事中关于纪录类影像真实性原则、参评作品创作日期、著作权等相关规则。为维护全国摄影艺术展览的权威性、专业性和严肃性,坚持公正原则,组委会决定取消纪录类入选作品《高寒马帮》《风中的母亲》《嘉阳小火车》,艺术类入选作品《戏到精彩处》,商业类入选作品《萌》等共10件作品入选资格。

  2012(第24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经过两个阶段的评选、7天的公示,最终入选结果于近日正式产生,共包括纪录类、艺术类、商业类、多媒体类收藏作品、优秀作品及评委推荐作品514件。其中,金质收藏作品13件,银质收藏作品26件,铜质收藏作品50件,优秀作品395件,评委推荐作品30件。


(编辑: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