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专家研讨小说《红军家族前传》 给予高评价

时间:2013年01月18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李超

  1月16日,著名作家绍武、黄会林长篇小说《红军家族前传》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黄式宪、曾庆瑞、陈建文、赵葆华、向云驹、肖鹰、张清华、于丹、傅红星、范咏戈、王人殷、许柏林、丁亚平、方宁、饶曙光、苏小卫、高小立等与会专家学者对该作品的历史价值和美学价值,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希望把作品中所传达的革命精神与创造精神,进一步传递给青年人,传递给广大读者。

  《红军家族前传》分为上下两卷,上卷起始于20世纪20年代中国土地革命的兴起,下卷延伸到中央苏区沦陷、红军长征直至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初步形成。通过以曾强父子为中心的红军家族的觉醒和成长过程,反映了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的必然性和历史意义。

  作为两位作者的晚辈、学生,学者于丹表示,这本书最大的价值就是给当代中国一个精神坐标。它是一种精神基因的唤醒,也是一种精神血脉的唤醒。从文学上来讲,这部书用小人物写出大命运,又写出了大人物的平常心,树立了典型的共产党人形象。两位老师用加在一起160年的年华,酝酿了这部鸿篇巨制,很期待看到后传。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