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研讨改革开放30年电影文学创作
    2009年01月16日      作者:郭青剑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中国影协主办、中国影协电影文学创作委员会承办的改革开放30年电影文学创作研讨会1月9日在京举行。此次研讨会旨在总结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电影文学创作取得的成绩与进步,找出在前进发展中的问题和不足。会上,来自各个方面的专家、学者、电影编剧结合当前电影文学创作现状进行了交流,对30年来我国电影文学创作情况作出了精细的梳理和深入的剖析。

    由中国影协电影文学创作委员会主办的“力鸿杯”改革开放3D年优秀电影剧本推选揭晓暨电影剧作家迎新晚会同时举行。改革开放30年优秀电影剧本推选活动以1978年至2007年间生产的5000多部国产影片为推选对象,经过专家严格把关推选,最终《芙蓉镇》等30部作品被授予优秀电影剧本称号。同时,活动组委会还特别推荐了《我的长征》等6部优秀电影剧本,其中包括3部电视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