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我国10年发展真实写照 摄影艺术大展记录“奋进中国”

时间:2013年01月09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云菲

  1月5日至14日,中国美术馆大圆厅成了摄影的世界。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中国摄影家》杂志社承办的“时代影像 奋进中国”摄影艺术大展在这里展出。展览以当前最先进的艺术微喷技术,将摄影作品打印在中国传统纸基——宣纸上,并以国画形式装裱,从而将摄影的直接性和国画的历史感相结合。这在中国美术馆大圆厅举办的公共主题性摄影展览中尚属首次。

  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式、2011年深圳大运会、“神九”宇航员的空中生活、中国航母舰载机起降训练、“蛟龙号”入海、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100多幅充满“正能量”的摄影作品被分布于华夏腾飞、社会进步、生活变迁、文化繁荣、美丽中国5个部分,呈现1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复兴之路上奋发图强的光辉历程。

  这些饱含深情、催人奋进的作品,以丰富的内容、精彩的瞬间,呈现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中令人耳目一新的场景;更撷取百姓生活中富有时代特征的点滴细节,折射出社会的进步。专家认为,它们不但是广大摄影工作者深入城乡、投入火热现代化建设第一线拍摄的成果,也是我国10年发展的真实写照,以鲜明的形象融入了我们的视觉记忆,成为国家和民族历史中不可多得的图像化文献。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前光,中国摄协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与众多摄影界人士参观了展览。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