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贵州省文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赵实赵克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时间:2012年12月26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赵 旭

  12月24日,贵州省文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在贵阳开幕。来自省内各市州、省直相关单位,以及有关方面的代表、嘉宾共550余人聚集一堂,共商贵州文艺事业发展大计。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出席开幕式的还有贵州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党组书记陈敏尔,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喻红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久,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等。

  赵实代表中国文联和孙家正主席,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说,贵州省文联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文艺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履行联络、协调、服务的基本职能,坚持服务大局、服务人民、服务创作、服务文艺工作者,团结凝聚广大文艺工作者,着力绘制推动改革发展、共筑精神高地的美好画卷,各项工作成效显著。贵州的文艺队伍是一支值得党和人民充分信赖的队伍,必将能够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克志充分肯定了贵州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的成绩。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文艺界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要把握文艺创作之“魂”,自觉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文艺创作,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要把握文艺创作之“要”,大力构筑“精神高地”,助推贵州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要把握文艺创作之“基”,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人民群众创造出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要把握文艺创作之“源”,大力推动文艺创新,努力打造更多文艺精品力作;要把握文艺创作之“本”,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队伍。省内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发挥文联的职能和作用,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关心文联的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支持文联承担更多的文艺工作责任,为文联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省内各级文联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创新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组织形式、活动方式,密切与文艺工作者的联系,全力做好组织、引导、维权、服务工作;要积极为广大文艺家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创造条件、营造环境,积极指导和推动群众性文艺活动;要加快“文艺家之家”建设,为文艺家搭建各种文化交流平台,畅通交流渠道,拓展交流空间,不断扩大贵州文艺的影响力。

  贵州省文联第六届主席杨长槐致开幕词。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罗宁代表省内各人民团体致贺词。开幕式由省文联党组书记、第六届副主席李碧川主持。

  贵州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建国宣读《关于表彰第二届贵州省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的决定》,与会领导向受表彰的15位文艺工作者颁发证书、奖杯。

  李碧川作了贵州省文联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有关负责人作关于修改省文联章程的说明。

  大会将审议贵州省文联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省文联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省文联新一届领导机构。


(编辑: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