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第三届中国职工艺术节“长庆杯”曲艺小品展演活动掠影

时间:2012年10月19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左中一

绘声绘色演绎火热生活 说学逗唱尽展职工风采

——第三届中国职工艺术节“长庆杯”曲艺小品展演活动掠影

出席颁奖晚会的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在第三届中国职工艺术节曲艺小品展演颁奖晚会上的讲话

(2012年10月15日)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左中一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各参演代表队的同志们:

  大家晚上好!

  金秋时节,在举国上下喜迎党的十八大之际,第三届中国职工艺术节“长庆杯”曲艺小品展演颁奖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我代表艺术节各主办单位,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广大职工文艺工作者,向出席晚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和长庆油田的职工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第三届中国职工艺术节是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文联、中央文明办、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全国性重大职工文艺活动。举办这一活动是为了丰富职工群众文化生活,繁荣职工文艺创作,为广大职工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搭建一个展示风采的平台,共同营造热烈喜庆、团结和谐、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曲艺小品紧跟时代、贴近生活,以特有的艺术魅力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在群众性职工文艺活动中占有重要地位。“长庆杯”曲艺小品展演是本届中国职工艺术节举办的第六个单项活动,在这次活动中,全国各省区市总工会和文联、各产业(行业)工会和文联为搞好节目创作、征集和选送,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许多基层企业和职工文艺团体精心创作排练,表现出很高的热情。参加现场展演的36个曲艺小品节目,就是从各地企业报送的近300个节目中经过层层筛选产生的。这些节目时代感强,生活气息浓,产业(行业)特色鲜明,具有较高的艺术性和观赏性,充分展示了职工曲艺和戏剧小品创作的丰硕成果,给我们带来了美的艺术享受。经过这几天紧张的展演,一批优秀节目脱颖而出荣获奖项。在此,我谨代表艺术节各主办单位,向获奖节目及编导、演员和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本次展演活动的各省区市总工会和文联,各产业(行业)工会和文联、各文艺团体以及各位评委表示衷心感谢。

  在这里,我们还要特别感谢这次活动的协办单位中国石油文联、承办单位长庆油田公司!长期以来,中国石油文联积极开展各种富有特色、影响广泛的文艺活动,大力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热情支持和参与中国文联主办的重大文艺活动。长庆油田不仅为国民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而且在广泛开展群众性职工文艺活动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对于这次曲艺小品展演,油田从各方面创造了良好条件,有力保障了整个活动的顺利进行,使我们深深感受到了石油工人的真诚和热情。我们再次向中石油、中石油文联和长庆油田领导和广大干部职工表示由衷的谢意!

  同志们,朋友们,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宏伟目标,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大,将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全面部署,我国文艺事业也将迎来新的繁荣发展期。我们真诚期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为广大职工、为人民群众,奉献更多更好的优秀文艺作品,我们也真诚期望广大职工积极投身文化创造,做文化建设的主人,在建设美好生活的同时创造属于自己的灿烂文化。让我们携起手来,团结奋进,为进一步促进职工文艺事业发展,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祝晚会圆满成功!


(编辑:竞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