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第四批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基地获命名授牌

时间:2012年10月15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董大汗

近日,文化部在京举行2012年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基地命名授牌会议,命名第四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试验)园区和第五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长沙天心文化产业园区和成都青羊绿舟文化产业园区被命名为第四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福建闽台文化产业园等4家园区被命名为国家级文化产业试验园区,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有限公司等69家企业被命名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据介绍,自2004年至2010年,文化部先后命名了四批200家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三批6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和4家国家级文化产业实验园区。已经培育形成了一批具有相当规模的文化产业集群和骨干文化企业,为全国文化产业的发展树立了典型,做出了示范,逐步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据悉,“十二五”时期,文化部将对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和基地加强动态管理,完善进入退出机制,实行优胜劣汰。

文化部部长蔡武、副部长王仲伟出席会议。


(编辑: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