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第21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

时间:2012年09月28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李博

  9月26日晚,浙江省绍兴市体育中心星光灿烂、欢歌飞扬,由中国文联、中国影协、绍兴市政府主办的第21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这里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和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以及赵一德、郑继伟、黄旭明、谢铁骊、李前宽、康健民、夏朝华、许柏林、张金如、钱建民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孙家正宣布第21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并与赵洪祝一起,为于蓝、金迪、祝希娟等“新中国22大电影明星”代表赠送纪念奖杯。

  夏潮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对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战略部署,我们迎来了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希望广大电影工作者倍加珍惜当前的难得机遇,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创作生产出更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电影作品。

  开幕式后举行了文艺晚会。晚会围绕本届电影节“诗与画的绍兴,你和我的电影”主题,突出绍兴温婉秀丽的水乡之美,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绍兴籍演员江一燕携手毛阿敏、吕薇、谢霆锋、潘玮柏、孙悦、玖月奇迹以及“中国好声音”团队,表演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

  从26日开始,国产新片推介展映、金鸡国际影展、中国电影论坛、艺术家下基层采风、中外影片集中展映等第21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主体活动已陆续展开,而备受关注的第31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及闭幕式将于29日晚举行,届时,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和最佳编剧等9项大奖将逐一揭晓。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