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第31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落幕

时间:2012年09月30日来源:中国文艺网作者:李博

  《唐山大地震》斩获4项大奖 《失恋33天》摘得最佳男女主角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影协名誉主席谢铁骊,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影协副主席奚美娟,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影协副主席李雪健向王为一和严寄洲的女儿颁发中国电影金鸡奖终身成就奖。

  9月29日晚,第21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在浙江绍兴举行,第31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各大奖项亦逐一揭晓。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实,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葛慧君,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国华,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马家利,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影协副主席李雪健,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影协副主席奚美娟,以及谢铁骊、李前宽、康健民、许柏林、张金如、钱建民等中国影协、绍兴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了精彩而盛大的典礼。

  赵实与谢铁骊、李雪健、奚美娟一起,为德高望重的老导演王为一和严寄洲颁发了中国电影金鸡奖终身成就奖。

  经过101位观众评委的现场票选,《唐山大地震》摘得第31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影片奖,《辛亥革命》《失恋33天》获得优秀故事片称号,《唐山大地震》的导演冯小刚获得最佳导演奖,文章和白百何分别凭借在《失恋33天》中的精彩演出而摘得最佳男、女主角奖,孙淳和宁静则分别凭借《辛亥革命》获得最佳男、女配角奖,最佳编剧奖花落《唐山大地震》的编剧苏小卫,而年仅11岁的张子枫则因《唐山大地震》而获得最佳新人奖。

  除了扣人心弦的评奖环节,众多大腕明星的登台亮相,也让本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显得星味儿十足。中国影协副主席、著名影星成龙与陈思思合唱一首《天天月圆》,为观众们送上了中秋的祝福;李谷一演唱的电影《小花》的主题歌《绒花》,配合着五届百花奖影后刘晓庆的动人讲述,仿佛将人拉回到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中国电影的那段流金岁月;上届百花奖影后赵薇与张靓颖共同演唱的电影《画皮》的主题歌《画心》悠扬悦耳、绕梁三日;香港歌手李克勤接连演唱《当年情》等三首经典电影歌曲,让音乐与电影完美融合;周杰伦上台颁发最佳新人奖,引得观众呼叫声连连;而于蓝、秦怡、祝希娟等为中国电影奉献了一生的老艺术家们的登场,更是令现场的观众们肃然起敬。

  另悉,第22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明年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

精彩图集

 

中国影协副主席尹力与刘晓庆共同颁发最佳影片奖

 

中国影协副主席成龙与陈思思合唱《天天月圆》

李谷一演唱电影《小花》主题歌《绒花》

李克勤献唱《当年情》

刘晓庆深情讲述

 

赵薇与张靓颖合唱《画心》

周杰伦颁发最佳新人奖

最佳编剧奖得主苏小卫

文章、白百何、王耀庆等《失恋33天》剧组成员登台领取优秀故事片奖

最佳男主角奖得主文章喜极而泣

最佳女主角奖得主白百何惊喜万分

最佳男配角奖得主孙淳霸气十足

最佳女配角奖得主宁静喜形于色

最佳新人奖得主张子枫 李博 摄

(文中图片除标示外,均为袁云拍摄)


(编辑:伟伟)